〔自由時報記者林良哲/台中報導〕漫畫「蠟筆小新」搖屁股令讀者好笑,現實生活中用這種姿勢對著別人,卻會吃上官司!

對著鄰門 還破口大罵

台中市黃姓婦人和鄰居張男不和,張男因車禍而行動不便,黃婦竟罵他「半身不遂」,還專程跑去張男家前,擺出「出恭」(蹲馬桶)姿勢,朝著他家門,學蠟筆小新搖屁股,前後多達55次,張男蒐證後提告,檢方依公然侮辱罪起訴黃婦。

起訴書指出,黃婦(66歲)和鄰居張男素有怨隙,而張男曾發生車禍,治療後有機能障礙的後遺症,行動不方便。今年6月,黃婦先到張男家附近大罵他「半身不遂、沒天沒良、心腸有夠壞」,張男不願理會,沒想到黃婦變本加厲,7月擺「出恭」的姿勢,朝其住處的門口,不斷地搖屁股。

鄰居不理 她一天來3回

張男繼續隱忍,但黃婦不斷到其住處搖屁股,有時一天來3次,張男後來調閱其住處監視器,發現不到2個月,黃婦連續55次到其住處前,以「出恭」姿勢朝門口搖屁股,忍無可忍之下,委託律師提告。

檢方偵辦時,根據被害人所提供的監視器畫面,認定黃婦以「出恭」姿勢朝張男住處門口搖屁股,讓不特定人得以共見共聞,此行為已足以貶抑及嘲弄他人之人格,構成公然侮辱,因而將黃婦起訴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律師蘇文俊蘇文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